首页—正文
分享到:
保亭:做好御寒物资发放工作 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2023年12月23日 14:07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各部门积极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全力做好保亭特困人员、困难高龄老人、困难儿童等弱势群体的防寒保暖工作,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12月21日,记者在县民政局看到,防寒物资装车分运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工作人员忙着清点物资类别、核对数量,并往车里搬运防寒物资运往各乡镇。

  县民政局副局长 郑云霓

  “近期全省大范围的降温,这两天保亭有明显变冷了,我们紧急启动了御寒物资发放这项工作,第一批采购了军被和棉被,乡镇也会把这些被子全部都发放到困难群众的家里面。”

  我县各乡镇迅速行动,纷纷派车到县城集中领取防寒物资,并发放到困难人员手中。此外,县民政局还组织工作人员到县综合福利院和困难群众家中开展走访慰问,将防寒御寒物资送到特困人员、孤寡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特困人员 黄亚省

  “谢谢政府送被子、送衣服给我们,冬天有被子盖,身上暖和。”

  保城镇城北社区居民区四队居民 王兰梅

  “政府送被子给我盖,我心里高兴,我也不冷了,晚上暖暖的好睡觉。”

  连日来,县民政局联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园林环卫服务中心等部门,对街面、凉亭、广场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区域加强巡查,通过发放棉衣、棉被等防寒物资,及时救助流浪人员。据了解,截至12月21日,县民政局组织各乡镇将第一批557件棉被全部发放给特困人员、城乡低保、城乡低保边缘家庭、困难高龄老人、困难儿童、监测户等困难群众,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县民政局副局长  郑云霓

  “下一步我们还会要求乡镇查漏补缺,继续开展排查工作,我们还会继续采购大衣和被子进行发放,全面保障我们其他困难群众都能够温暖过冬。”

  此外,县减灾办结合各乡镇实际情况开展防寒物资发放工作,向加茂镇、响水镇、六弓乡、新星居等乡镇、居,发放棉大衣120件、棉被154床,确保老、弱、病、残等困难群众温暖过冬。下一步,县减灾办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寒冷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同时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做好防寒工作。

  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 闫晓丹

  “后续我们也会继续和气象部门做好对接,然后及时发布寒冷信息,以及采取一些防寒御寒措施,帮助群众能够做好防寒准备。”

  记者:吴雪倩 刘亚片 见习记者:李娇 李经龙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