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保亭迎来降温大风天气 农技员田间“支招”保稳产
2023年12月22日 17:51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近两天,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出现降温天气,各村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针对农作物指导农户科学用药,科学御寒,多措并举保产稳供。

  记者 盆惠婷 

  “受冷空气影响,近段时间我县的气温下降幅度较大。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后,农技人员正在开展防寒抗冻的技术指导,帮助农户科学应对不利天气。”

  12月21日上午,在什玲镇大田村委会大田村田洋,农技人员正在察看朝天椒苗,并结合今年气象因素和当前辣椒苗的生长需求,重点从防寒防冻、科学用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正认真听农技员讲解的什玲镇大田村委会大田村小组农户黄海成,他今年种植了近两亩的朝天椒,今早正给朝天椒苗喷洒叶面肥,及时为辣椒苗提供营养素。听着农技员现场“支招”,让他对朝天椒的后期管理增加了信心。

  什玲镇大田村委会大田村小组农户 黄海成 

  “这两天天气冷,他们及时来指导怎样用药怎么施肥,防控瓜菜病。”图片

  在田洋里,农技员继续走进田间地头,了解瓜菜长势情况,并现场指导农户做好防寒防冻工作,特别是对于刚种植不久的菜苗,叮嘱农户务必做好抗寒措施。

  什玲镇大田村委会大田村小组农户  卓晓成 

  “这段时间由于寒潮天气,我们农户种瓜菜也有点担心,这几天有技术员到我们田间,来指导我们怎么样用药,科学管理,我感觉还不错。”

  农技员表示,近段时间将会继续关注天气变化,分析研判各类天气对冬季瓜菜的影响,并提出具体的防范措施,同时通过短信、微信群等方式第一时间将预警信息和应对措施通知到农户,做好线上、线下技术指导,保障农户冬季瓜菜的稳产稳收。

  什玲镇大田村委会农技员  卓杨学 

  “这段时间天气持续降温,我们到田间指导农户,指导他们科学用药,要到正规的农药店去买药,打药也要有间隔期,采摘期也要有间隔期,也让农户科学种植,降低损失。”

  记者:吉薇 盆惠婷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