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保亭:织密野生动物“保护网” 筑牢森林“防火墙”
2023年12月16日 14:26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12月14日上午,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林业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公安局森林分局等单位在加茂镇联合开展森林防火暨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播放宣传音频、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森林防火和野生动物保护相关知识,呼吁广大群众关注野生动物保护,增强森林防火意识。

  群众 张月兰

  “今天有活动,过来看一看,过来了解,增进我们的知识。”

  群众 李庆华

  “野生动物也是很稀奇的,我们不能乱去偷、宰杀,会影响生态环境,所以我们要保护好这些动物。”

  据了解,12月11日至15日,县林业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公安局森林分局等单位,将深入到县域农贸市场、餐饮店等重点场所检查,严厉打击非法捕杀、交易、食用野生动物等行为。同时,每年12月1日至次年5月31日为全省森林防火期,各部门将多渠道、多形式加大森林防火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的保护意识,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营造“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记者:吴雪倩 刘亚片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