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海南推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2023年12月14日 14:45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14日电(林凯)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2023年度中小学心理健康与生命安全素养测评活动日前在该县三道镇中心学校启动。

  今年,海南省教育厅等十三个部门联合印发《海南省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抓好“教育防护”,进一步开展中小学生的心理健康与生命安全教育工作,做好动态监测。同时,加强心理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干预心理危机的能力。提升班主任、任课老师、家长对心理障碍的识别能力,做到情况早发现、早预警、早干预,促进学生养成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努力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为此,保亭县教育局联合北京师范大学科技集团·京师筑心开展2023年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计划分阶段分步骤地开展全县学生心理健康与生命安全宣传教育行动。

  据介绍,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主要以测评工作为主,通过邀请相关专家到保亭进行调研并出谋划策,针对包括小学初中教师开展学生心理工作的方法与技巧,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现状、学生心理发展的特点、心理工作中的注意事项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加强心理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干预心理危机的能力,提升班主任、德育老师、心理障碍的识别能力,做到情况早发现、早预警、早干预。

  保亭县教育局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负责人春树涛表示,本次中小学心理健康与生命安全素养测评活动,通过专业的单位及专家针对保亭各学校制定科学有效的教育、防范方案,用务实的态度和先进的科学方法,提高全县中小学生心理健康与生命安全素质教育。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