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保亭:铆足干劲冲刺年底任务目标 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2023年12月12日 17:51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临近年底,是项目建设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各大重点项目工程铆足干劲抢抓进度,推动重点项目全力“冲刺跑”,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记者在新政水厂扩建工程项目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忙着安装清水池模板、钢筋,挖掘机、铲车穿梭于工程现场平整土地,为后续的沉淀池、双阀滤池、配电房外立面施工做足准备。据了解,新政水厂扩建工程是我县重点项目之一,也是我县“六水共治”工程项目,自今年3月份正式施工以来,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1%,预计明年4月底完工,届时新政水厂日供水量将提升至6万立方米,为保亭高质量发展注入“水动能”。

  新政水厂扩建工程现场负责人  吴育云

  “我们现在也积极协调开会,主要任务是先保证安全前提下,该增加工作面的,我们积极调动工人来赶进度。年前需要的设备,压路机、挖机、铲车已经全部进场,抓住这段黄金时期推进建设。”

  雅布伦文旅大厦项目是集旅游特色商业、高品质办公及休闲于一体的文化旅游综合体。由于前段时间我县降雨天气较多,导致项目工期滞后,对此施工方抢抓晴好天气,合理安排工期,加大人力物力投入,确保年底前完成主体结构三层的施工。

  雅布伦文旅大厦项目现场负责人  唐纪辉

  “首先我们做了一个资金和原材料的保障,确保根据进度随时能够保证材料进场,第二个就是人员配备,我们科学配备了管理团队,确保按时按量完成年底目标。”

  初冬的保亭,处处洋溢着火热的干劲,全县上下聚焦重点项目建设,抢抓年底前项目建设“冲刺期”,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2024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积能。

  县发改委政府投资室负责人  黄锦财

  “我们县里对固定资产投资这项工作非常重视,每个月都会召开项目调度会、项目推进会,梳理项目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的一些堵点、难点。解决项目在实施过程中遇到的资金规划,土地方面的困难,我们协调各方做好项目的要素保障工作,确保年度投资计划能够顺利完成。”

  记者:吴雪倩  见习记者:李经龙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