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保亭—正文
分享到:
保亭:优服务强保障 “小站点”传递“大温暖”
2023年12月12日 17:48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自今年2月8日建成投入使用以来,致力于更好地服务广大户外劳动者,让一线户外工作者们在辛勤之余感受到“家”的温暖,获评全国2023年“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称号。

  见习记者:佟瑶

  “这里是我县户外工作者服务站点,它主要面向交警、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户外工作者提供便利服务,真正做到了让户外劳动者可喝水、可纳凉、可休息。”

  洪泽是保亭的一名公交车司机,每天奔波于大街小巷的各个站点间,趁着终点站短暂的休息,他来到县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喝杯水、歇歇脚。采访中洪泽告诉记者,县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为他们提供了温馨舒适的休息环境,已经成为他和同事们的“加油站”。

  公交车司机  洪泽

  “特别好,政府搞一个落脚点给我们休息,里面有空调,有水、有茶,我们开车来到这里,等时间的时候到里面坐,这里面的职工,对我们都很热情、很周到。”

  县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位于桃源路与保兴路交汇处(七仙亭公园内),干净整齐的桌椅、免费的多功能充电设备、微波炉、基础医疗急救药物、饮水机、报刊、书籍等便民设施,让户外劳动者累了能歇脚、渴了有水喝、热了能乘凉、伤了能急救、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温暖、便捷服务。

  县园林服务站工作人员  黄婵妹

  “之前没有设服务站点的时候,我们累的时候都在树头那里坐。现在有服务站点了,累了我们在里面坐休息,还有空调吹,还有冰水喝。手机没电的时候还可以充,有时候都可以看书,希望政府多设几个服务站点。”

  县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遵循“六有”标准,即有统一的标识名称、有合理的站点布局、有健全的服务设施、有完善的服务功能、有规范的管理制度、有地图可查。下一步,县总工会将不断提升站点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广大一线户外劳动者提供更多、更贴心服务,努力把站点打造成为工会服务职工的有效平台,不断提升户外劳动者的幸福感、获得感。

  县总工会法律保障部部长  黄召雄

  “咱们站点开始运营差不多一年了,每天都有快递小哥,园林环卫工人等来到我们站点来歇歇脚,我们将进一步优化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水平,给我们的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一个温馨的落脚地方。”

  记者:吴雪倩  见习记者:佟瑶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