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海南首家全国台联台胞之家联谊站在保亭槟榔谷成立
2023年12月12日 17:49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12月11日下午,海南首家全国台联台胞之家联谊站在槟榔谷景区揭牌,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郑平,县委书记穆克瑞出席揭牌仪式。

  郑平指出,设立“台胞之家联谊站”,是构建台联系统“一盘棋”高质量工作格局、充分调动各界资源为台胞联谊服务的重要举措。当前,台胞们逐渐形成以联谊站为圆心,覆盖周边台湾乡亲的台胞之家,为台胞提供联谊聚会、畅叙乡情、分享交流平台,让两岸同胞真正感受到“两岸一家亲”。在槟榔谷景区设立“台胞之家联谊站”,将进一步打造台胞之家品牌效应,突显“家”的作用,促进两岸经济文化的交流交往,深化两岸融合发展。

  穆克瑞指出,全国台联台胞之家联谊站在槟榔谷景区成立,是继2011年国台办授予保亭全国首个以少数民族文化交流为主题的“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后,保亭与台湾两岸交流又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保亭将借助台联台胞之家联谊站平台优势,积极探索两岸交流交融新路径,在沟通台胞、联谊台胞、服务台胞、团结台胞、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等方面做出更大努力,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稳定、融合发展贡献保亭之力,彰显保亭之为。

  近年来,保亭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努力挖掘少数民族特色资源禀赋,先后打造了7个交流平台。2008年以来,保亭先后8次组织党政代表团赴台湾交流,接待海峡两岸各界人士316批次5651人次,有效促进了两岸经济文化交流,深化两岸融合发展。

  全国台联台胞系统调研组一行还调研了槟榔谷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和三道镇什进村。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卫华,县政协副主席林艺青分别参加揭牌仪式和调研活动。

  记者:王群 黄亮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