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保亭:少跑腿 快办事 “我陪群众走流程”利企惠民助发展
2023年12月13日 17:48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我陪群众走流程”是海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一项举措,自活动开展以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认真落实各项措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减少群众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

  战冕瑞是辽宁宗裕房地产开发公司的办事人员,公司项目建成后,为了完善相关配套设施,还想增加餐饮服务。为了解相关手续的办理,最近,战冕瑞与县营商环境建设局工作人员来到了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进一步了解办证流程。

  在了解战冕瑞的需求后,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针对他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根据流程指导他准备相关办证材料,争取一次办完一件事,提升窗口服务效能,让群众少跑腿、快办事。

  辽宁宗裕房地产开发公司海南分公司工作人员 战冕瑞

  “服务非常不错,很有效率,窗口工作人员解答非常细心、耐心。并且现在比以往办证更加便捷,只需来窗口办理一次,即可办理多项证件。实在是为老百姓做生意,办理便捷了不少。”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县开展“一件事一次办”活动,共梳理发布“一件事一次办”主题集成服务套餐83个,受理涉及28个主题套餐办件601件;全县“快办”业务共受理办结办件3.74万件;“好差评”办件评价事项总数430项,评价率99.34%,评价办件总数7.52万次;全县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累计办结8.50万件。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到多个相关部门“每个跑一次”转变为到一个部门“一件事最多跑一次”,逐步实现审批服务从审批“一个事项”转变为服务企业群众“一件事”全流程办理,优化企业群众办事流程,实现“政府供给”和“群众需求”良性互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保亭营商环境建设局常务副局长 冯清松

  “我们县营商局组织开展‘我陪群众走流程’专项行动,今天主要就是给群众要办理‘我要开餐馆’这一件事,是一件事一次办,方便了群众的办事流程,减少了群众跑动的时间,提高办事效率。”

  下一步,保亭将继续深入落实“我陪群众走流程”活动,通过换位思考和沉浸式体验,围绕办事企业和群众“堵痛难”问题,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为更好服务群众打下坚实基础,将利企惠民的实事落到人民群众的心坎里。

  记者:王群 见习记者:佟瑶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