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保亭推进乡镇赋权工作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3年12月22日 17:52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近日,记者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南林乡便民服务中心大厅看到,工作人员正认真细致地为大家解答问题、办理业务。眼前这位办事群众黄志勇告诉记者,他这次来办理的是早餐店食品经营许可证延期业务,不到30分钟就办理好了。

  办事群众  黄志勇

  “自从有了便民服务中心以后,我们很多的业务只要来到便民服务中心都可以办理,省去了很多麻烦,我们在这里就能获得很好的服务和办理速度。”

  据了解,今年保亭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印发《2023年政务服务工作要点》,明确2023年乡镇赋权和审批服务等工作任务,先后两次赋权乡镇审批事项共43项,乡镇承接政务服务事项共56项。截至11月30日,乡镇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系统共受理办件46207件,已办结46190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减少群众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

  县营商环境建设局工作人员  郑文华

  “9个乡镇均已实现场所的规范化建设,每个乡镇的便民服务中心都配置综窗人员对综合业务进行受理,将政务服务事项的审批和发证的环节前移到乡镇的便民服务中心,不断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推动我县的政务服务工作提档升级。”

  今年以来,县营商环境建设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走深走实,以群众诉求、用权需求为导向,提升乡镇赋权和基层审批服务工作水平,让群众少跑腿,实现便民服务“零距离”。

  县营商环境建设局工作人员  郑文华

  “下一步,继续加强赋权业务的培训,不断提高乡镇窗口人员的业务水平,提高基层服务能力,确保赋权事项接得住、管得好,加强“一网通办”工作和优化服务工作指导,提高服务群众的智能化和信息化水平,最大限度的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解决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等问题。”

  记者:吴雪倩 刘亚片 见习记者:李经龙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