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严查严管!保亭公安交警开展“治超”集中整治行动
2023年12月27日 17:14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切实加强货运车辆管理,有效预防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连日来,保亭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结合冬季突出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要求,依托“路长制”勤务机制开展“治超”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货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平稳有序。

  在整治行动期间,大队根据辖区道路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科学调整勤务安排,通过在国道、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等重点路段设置固定卡点及流动巡逻等方式,重点查处过往货车载货遗撒、涉牌涉证、超速超载、疲劳驾驶、改装、超长超高、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坚持发现一起、严惩一起,形成了严打、严管、严控的管理态势。

  警示案例

  2023年12月22日16时19分许,一辆轻型普通货车载货超长超高在响水连接线卡点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该车装载的塑料泡沫箱的长度、高度均超过该车所能承载的范围。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对陈某超高超长的违法行为做出罚款100元,驾驶证记1分的处罚并责令其将超限货物转运。

  2023年12月23日12时14分许,一辆重型自卸货车驶入361国道执法站卡点,民警随即示意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检查,该车后部所粘贴的反光标识因掉落而失去反光效能,存在交通安全隐患。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对李某处以200元的处罚。

  2023年12月25日23时49分许,一辆运载木材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向毛感路口卡点驶来,民警立即示意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查,该货车核载49000KG,实载59920KG,存在载物超过最大允许总质量未达到百分之三十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对驾驶人钟某处以罚款500元、驾驶证记1分的处罚。

  在强力推进治超工作深入开展的同时,加大对货车驾驶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力度,告知其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及后果,引导其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切实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最大限度地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货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此次行动,以道路交通事故预防为主线,紧盯突出风险隐患,全力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下一步,保亭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将进一步加大对重点时段、路段的管控力度,加强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努力为辖区群众出行创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