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保亭举办系列活动展示非遗之美
2024年03月21日 12:13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3月20日上午,保亭县在七仙岭温泉国家森林公园举办2024年二十四节气——春分·享非遗之美系列活动,展示保亭县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让非遗“动”起来,文化“活”起来,为二十四节气主题旅游发展注入新活力。

  活动在七仙岭景区游客中心广场隆重举行,吸引众多游客和当地群众前来参与。现场,黎族传统纺染织绣技艺、黎族藤竹编织技艺、黎族树皮布制作技艺、黎族钻木取火技艺非遗传承人进行现场展示,精湛的工艺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让游客近距离体验非遗技艺,感受传统与现代的完美融合。

  游客 赵女士:“挺好玩的,感受原始的生活技能。见过,历史书上也学过黎苗地区的刀耕火种,欢迎大家也来体验一下。”

  游客 戴女士:“我觉得非常精致,非常美。既是民族的,更加是我们世界的,所以我非常的喜欢它。”

  除非遗技艺展示外,现场还有精彩的文艺展演。演出以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为契机,结合黎苗传统文化、人文自然资源、非遗项目等元素,编排成一系列富有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

  通过歌舞、竹木乐器、民族服饰走秀等多种形式,向游客们宣传二十四节气的文化内涵和保亭非遗项目,让更多的人了解、热爱并参与到非遗保护中来。

  游客 刘女士:“活动设置得挺精彩的,很自然,很淳朴,我觉得很有意义,很有价值,我们看完节目再去爬山。”

  游客 徐女士:“没想到遇上这么一个有民族风情的系列活动,非常好,刚才也看了非遗的作品,都非常的震撼,今天来这里,不虚此行,收获很多,我看得也入迷了。”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记者:蔡光晟 实习生:符潇雨

原标题:二十四节气——春分·享非遗之美系列活动:让非遗“动”起来 文化“活”起来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