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口市龙华区开展2024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
2024年04月16日 18:13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郭萃 特约记者萧海山

  为了庆祝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持续推动龙华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发展。4月13日,海口市龙华区在金贸街道电力社区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谱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为主题的2024年海口市龙华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唱响了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时代主旋律,歌颂了龙华区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精彩的演出吸引了许多群众到现场观看,活动还穿插了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向各族群众宣传民族政策法律法规。现场群众热情高涨,互动气氛热烈,充分体现了各族群众心手相牵、团结奋进的时代新风貌。

  台上精彩表演不停,台下便民志愿服务也在同步进行中,石榴红志愿者们为居民提供民族团结进步知识宣传、爱心义诊、爱心义剪、免费赠送书画作品等服务,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方式,普及民族团结相关知识,让各族群众在活动过程中感受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激发各族群众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积极性。

  此次活动让社区居民群众感受到了民族文化特色,拓展了民族文化视野,激发了文化认同和民族自信,促进了民族团结进步,拉开了龙华区2024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的序幕。下一步龙华区将统筹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和基层社会治理实现共融互促,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不断开创龙华区民族团结创建工作的新局面,为建设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奉献民族团结的力量。

  本次活动由海口市委统战部、海口市民族事务局指导,龙华区委统战部、龙华区民族事务局主办。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