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自贸港知识产权法院深入重点园区企业调研知识产权保护需求
2021年04月25日 16:09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25日电(郭媛媛)25日,据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法院消息,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法院近日在生态软件园组织召开海南自由贸易港重点园区北部片区座谈会,听取相关企业知识产权保护需求和建议,共同探讨如何加大对海南新兴产业、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的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激发创新活力。

  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夏君丽院长指出,产业园区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其中,重点园区建设作为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样板区和试验区,承载实施海南自由贸易港“早期安排”政策的重要任务。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法院召开此次座谈会,通过听取园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司法需求和建议,搭建平台,共商举措,进一步提升海南重点园区企业知识产权创造、管理、运用和保护能力,助力营造海南自由贸易港良好的营商环境。

  海南生态软件园、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口综合保税区、海口江东新区、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文昌国际航天城六个园区管理主体及中电创新院、先声药业、赛诺实业、创梦技术、一站到家、航天超算、芭芭乐等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介绍了各自单位知识产权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围绕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需求、意见和建议畅所欲言。夏君丽认真听取园区及企业的意见建议,当场从法律问题、诉讼程序等方面答疑解惑。

  夏君丽表示,为切实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首先企业要切实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建立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健全企业知识产权工作机制,提升保护能力。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法院将通过开展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搭建资源共享平台畅通信息,线上线下常态化交流,给予企业合法的帮助,既帮助企业更好地预防发生知识产权纠纷,同时引导企业更好地维权。

  下一步,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法院将继续完善“1个知识产权法院+5个保护中心+11个重点园区联系点”的司法服务保障工作机制,发挥联系点“就近服务、定期咨询、专场培训、诉调对接、强化保护”职能定位,积极回应园区企业创新创业司法需求,切实发挥好知识产权审判的职能作用,形成知识产权保护的整体合力。(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