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地超百万㎡ 海口南渡江右岸公园设计方案出炉
2021年05月08日 09:30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南渡江右岸公园效果图
南渡江右岸公园效果图

  占地超百万平方米

  海口南渡江右岸公园设计方案出炉

  本报海口5月7日讯 (记者张期望)备受关注的海口江东新区南渡江右岸公园设计方案已于日前完成并对外公布。项目建成后,将对完善南渡江滨水景观带建设,满足公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锻炼、游乐休憩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南渡江右岸公园长约4500米、宽130米至650米不等,总占地面积约1073061.43平方米。该项目由上海浦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labD+H联合设计,以“南渡长卷”为概念主题,通过对南渡江东岸自然优美的风光进行定局、勾勒、润色、定睛,形成一幅闲情雅趣的生活长卷、绿树红花的生态长卷、韵味悠远的人文长卷。

  南渡江右岸公园根据功能将分为3个空间:门户空间、健康空间、自然空间。其中,门户空间以湿地探索为主题,打造江东新区城市新地标,以强烈的视觉图案感营造门户形象与琼州大桥上的鸟瞰视觉效果;健康空间以各类健身运动为主题,设置各种健身跑道、运动场地、设施器械等,为市民提供健康运动的公共场地;自然空间以植物种植、亲近自然为主题,为场地提供生态保障、林荫区域、天然氧吧。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