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马印尼燕窝“打擂台” 企业推销各出奇招
2021年05月08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首届消博会)泰马印尼燕窝“打擂台” 企业推销各出奇招

  中新社海口5月8日电 (记者 黄艺)洞燕窝、屋燕窝、干盏燕窝、即食型燕窝……在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下称消博会)上,来自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的几十家燕窝品牌同台“竞技”,以各自优势吸引采购商注意。

  “我们看好中国的市场,因为中国人的经济条件改善,消费能力越来越高。”泰国正大集团中国区副总裁林汉川说,去年新冠肺炎疫情一度严重影响燕窝销售,下半年情况好转,中国控制住疫情,对销售拉动大。

  林汉川在展区积极推销泰国的洞燕窝。“肉质厚,泡发率大,唾液酸含量丰富。”

  “我们的马来西亚燕窝工艺严格,卖相漂亮。”大马顶级燕窝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林决锦告诉记者,中国市场对燕窝的消费需求逐年增加,增长速度令人惊喜。

  马来西亚燕之福加工企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杜璐洁表示,企业有约80%的销售额来自中国,企业组建了从源头到销售的全产业链,其中深加工和销售部分在中国开展,更加密切与中国市场联系。

  “印度尼西亚的燕窝产量大,是大自然的馈赠。”印度尼西亚玉兰宏发有限公司1970年就涉足燕窝产业,其销售经理Anne Laban说,因中国在食品安全上加大力度,公司对燕窝食品安全做了更高的要求,还在中国注册了品牌。

  记者看到,现场几乎每一盏燕窝都有溯源标签。轻轻一扫,生产地、卫生证书、进口单证一目了然。

  林汉川称,目前中国燕窝消费群体逐渐年轻化,年轻人没时间挑毛,正大集团便推出更多即食型燕窝迎合趋势。(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