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闯天涯•骑趣海南”亲子嘉年华启幕
2021年07月30日 14:59 来源:中新网海南
 小选手在儿童平衡车比赛中。主办方供图
 小选手在儿童平衡车比赛中。主办方供图
 “勇闯天涯•骑趣海南”亲子嘉年华活动启幕。主办方供图
 “勇闯天涯•骑趣海南”亲子嘉年华活动启幕。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30日电(记者王子谦)为期4天的“勇闯天涯•骑趣海南”亲子嘉年华活动30日在海口拉开序幕。作为“亲子游青春季”2021年“海南夏天‘童’Young嗨”联合推广系列活动之一,“勇闯天涯•骑趣海南”亲子嘉年华活动受到全国儿童平衡车爱好者的关注,吸引来自各地的3000名小选手参加。

  本次活动开设2-7岁多个组别的儿童平衡车比赛,以及8周岁以下小选手均可参加的“Open组”,更有挑战默契配合的团队接力赛、各年龄车王赛。作为业内顶级赛事,全国范围内诸多经验丰富的小选手齐聚一堂,经过初赛——复活赛——半决赛——决赛的激烈赛制,最终产生排名。比赛现场,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全副武装”的小车手们双脚蹬地,奋力冲出,在赛道上你追我赶,场面非常激烈。

  除了平衡车赛事外,本次活动特别开设了小小“勇运会”,通过立定跳远、跳绳、50米直线跑等运动项目,全方位激发小选手们对体育运动的热情。

  活动现场,主办方开设“旅游市集”,不仅有详尽的海南旅游攻略、形式丰富的海南风物展示,还邀请了海南多家免税店进行现场推介,更有小朋友们最爱的“奥特曼”专区。

  来自湖北的章女士表示,海南适合亲子游,“海水和沙滩可以带给宝贝最单纯的快乐,空气清新、风景优美并且旅游配套和酒店业都十分的成熟,不管是吃住、游玩还是购物都特别方便。”

  日前,携程发布《2021暑期旅游大数据报告》显示,今年暑期(7月1日到8月31日)跟团游和自由行订单较2020年同期增长10倍以上,跨省游订单量同比增长413%。其中,暑期亲子订单占比近6成,海岛游备受青睐,海南成为暑期遛娃首选。

  为更好地推动海南旅游消费提质转型升级,今年7月至9月,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策划推出“亲子游青春季”2021年“海南夏天‘童’Young嗨”联合推广活动,着眼旅游形象的升级以及主题IP的打造,不断充实“阳光海南度假天堂”品牌内涵,培育海南旅游消费热点,吸引消费回流。

  暑期海南旅游市场持续“升温”。在休闲度假资源、离岛免税政策和旅游部门全平台发力、全渠道布局主题联合推广的三重因素加持下,海南省旅游经济有序复苏势头良好。海南正发挥自贸港优势,成为国内国际双循环交汇点。

  “勇闯天涯•骑趣海南”亲子嘉年华活动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新浪海南承办。(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