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周琦、刘传兴加入澳NBL联赛球队 俱乐部:扩大澳篮球国际影响力
2021年09月09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两名中国男子篮球国家队队员近日官宣加盟澳大利亚篮球联盟(NBL),此举将进一步扩大澳大利亚篮球的国际影响力。

  前美国职业篮球联盟(NBA)休斯顿火箭队队员、中国篮球运动员周琦8日通过社交媒体宣布加盟澳大利亚联赛NBL东南墨尔本凤凰队(South East Melbourne Phoenix)。周琦与东南墨尔本凤凰队签下一份为期2年的合同,第二年为球员选项。对此,周琦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很高兴加盟NBL联赛东南墨尔本凤凰队,这是一支极具潜力,充满朝气的队伍。感谢东南墨尔本凤凰队CEO、总经理及球队管理层的诚意与认可,我期待着与主教练及教练组的合作。”

  对于周琦的加盟,东南凤凰队老板乔杜里(Romie Chaudhari)表示,周琦的加盟表明他的球队决心挑战NBL冠军。他说:“对于凤凰队和NBL来说,签下一名像周琦这样有资历的中国球员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举动。将周琦带到NBL将进一步扩大了联赛和俱乐部的国际影响力。”

  此前,NBL联赛劲旅布里斯班子弹队(Brisbane Bullets)宣布,前中国职业篮球联盟(CBA)青岛队中锋刘传兴正式加盟球队。刘传兴是以亚洲外援(SRP)的身份加入布里斯班子弹队,并成为NBL有史以来最高的球员。在布里斯班子弹队官宣后,刘传兴通过社交媒体写道:“非常高兴能够加盟布里斯班子弹队,很荣幸能有机会前往澳洲NBL联赛打球。NBL是世界水平最高的职业联赛之一,我会在每一次训练及每一场比赛中都倾我所有,努力争取上场时间去帮助球队赢得比赛。”

  布里斯班子弹队总经理麦金农(Sam Mackinnon)表示:“我们很高兴能让刘传兴成为布里斯班子弹队的一员,我们有了7英尺5英寸(约2.3米)的大个子,就拥有NBL中独一无二的球员,他能够打各种不同风格的比赛,我们知道这对其他球队来说是很困难的。在NBL全球观众不断增长的情况下,来自中国国家队球员的加盟为我们的球队带来了更多的深度,并为子弹队开辟了一个全新的粉丝基础。”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