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9月7日以来有哈尔滨、绥化等地旅居史的在琼人员需报备
2021年09月27日 17:21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27日电(记者张茜翼)海南省疾控中心27日发布疫情防控健康提醒称,请9月7日(含)以来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绥化市旅居史的在琼人员,按照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9月26日发布的公告要求,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海南省疾控中心称,请2021年9月18日以来有澳门旅居史、或者与已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有重合的、或者发现健康码变为“红码”和“黄码”的来(返)琼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海南省疾控中心提醒民众,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如非必要,请不要前往哈尔滨市、绥化市、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漳州市等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病例报告地区的城市;确需前往的,在出发前及返琼后均应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返琼后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国庆假期外出遵循“限量、预约、错峰”原则。出行前,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情况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并准备好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液、酒精棉片等防护用品。老人、儿童、慢性病、孕产妇等特殊人群,不建议安排远行。(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