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迈湾水利枢纽工程有序推进台风后复工复产
2021年10月16日 17:55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0月16日消息(记者 谭琦 通讯员 王建平)记者从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迈湾枢纽工程施工总承包项目部获悉,受台风“圆规”影响,迈湾水利枢纽工程于10月8日至13日暂停施工,目前已经恢复生产。

  10月15日,随着排水洞施工作业队“三工”的开展,迈湾水利枢纽工程已经全线复工复产。据了解,台风带来的强降雨给施工现场道路、排水沟等造成不同程度破坏,据不完全统计,共修复破损道路17段,疏通排水沟31条,清除杂物13吨,为复工复产创造了有利条件。

  随着台风过境,迈湾水利枢纽工程第一时间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全区域、全方位开展安全检查,包括安全用电、高边坡、机械设备、施工道路、排水设施、安全防护设施和施工现场作业环境等,做到全面深入细致开展风险隐患排查,采取针对性除险措施。共检查隐患26条,整改均通过组织现场验收,安全评估达标。

  据悉,迈湾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务院确认的172项重大节水供水水利工程,也是海南水网建设的重点工程。该项目位于南渡江中上游,屯昌和澄迈交界处,建设任务以供水和防洪为主,兼顾灌溉和发电等综合利用。水库总库容6.05亿立方米,多年平均供水量3.05亿立方米,新增和改善灌溉面积37.5万亩,计划年底完成大江截流重大节点目标。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