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文昌“妈妈训教团”禁毒宣传走进昌洒镇
2021年10月25日 15:32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讯(记者李佳飞)为提高广大妇女群众对麻精药品滥用的认识,加大妇女群众对毒品的警觉性,让禁毒知识进一步深入人心,日前,文昌市“妈妈训教团”成员、禁毒志愿者们,在文昌市妇联和昌洒镇政府的组织下,来到昌洒镇昌洒村开展“防范麻精药品滥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家庭是幸福的据点,营造一个和谐、快乐、幸福、美满的家庭,母亲充当着重要的角色。在文昌,就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妈妈”,她们是公益组织“妈妈训教团”的志愿者,她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立足农村,服务家庭个人,以专题讲座、知识问答、悬挂横幅、展示展板、设咨询点、编演文艺节目、开展健康向上文娱体育活动等方式,“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监所、进学校”,开展正能量宣传,帮助迷途的孩子重新找到回家的路,感受到家的温暖、人间的真情和社会的关爱。

  当天活动,向广大妇女群众详细介绍了麻精药品等涉毒药品的主要形态、药用价值和滥用危害。现场,“妈妈训教团”成员、禁毒志愿者们还积极引导大家扫码关注“海南禁毒新媒体”“中国禁毒”微信公众号,帮助大家深入学习和掌握防范毒品相关知识。此次活动接待群众100多名,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