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疾控中心提示:提倡本地过节非必要不出省
2022年10月01日 08:20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9月30日讯 (记者马珂)当前,全国大部分省份仍有本土疫情报告,疫情风险仍持续存在。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减少因人员大规模流动导致的疫情输入和扩散风险,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9月30日,省疾控中心发布国庆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示。

  就地过节。国庆假期尽量在本地过节,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非必要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

  确有出行需求的,要加强旅途卫生安全。错峰出行,避开高峰期。出行前,提前了解目的地病例报告及中高风险地区情况,随时了解疫情及防控信息,返琼后应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并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出行前,准备好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液、酒精棉片等防护用品。老人、儿童、慢性病、孕产妇等特殊人群,不建议安排远行。乘坐飞机、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时,需持有登机(车、船)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减少在交通工具内走动,减少与他人的接触,降低感染风险。

  入琼后主动报备,严格落实相关防控措施。有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人员、解除隔离后返琼的入境人员,要主动向社区报备,严格落实有关防控措施;对近7天内有疫情所在地市旅居史的人员,抵琼后要落实3天两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以上),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