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回归大巴黎首秀就进球 2026继续参加世界杯?
2023年01月13日 12:20 来源:扬子晚报

  梅西回到了大巴黎,进球随之而来。北京时间12日,法甲第18轮,巴黎圣日耳曼主场2比0击败昂热,梅西在比赛中收获进球,这也是他世界杯决赛之后的首场正式比赛。

  梅西回归首秀进球

  本场比赛是梅西世界杯后首次登场——第5分钟巴黎就取得领先,穆基勒传入禁区,埃基蒂克抢点破门。第72分钟,穆基勒斜传梅西,梅西推射破门,主裁判在经过VAR回看后确认进球有效。

  第83分钟,梅西挑传,内马尔转身抽射破门,但主裁判示意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梅西本场比赛状态不错,据ESPN统计,梅西此役射门2次打进1球,制造3次犯规,传球54次,其中45次成功。

  梅西在本赛季18场法甲联赛中已经打进8球并有10次助攻,直接参与18粒进球。而在他加盟巴黎之后的各项赛事54场比赛中,梅西已经打进24球,助攻28次,直接参与52粒进球。

  打进这个进球后,梅西五大联赛进球数来到了696球,追平了C罗的进球数据。双方数据——梅西832场打进696球,平均98分钟一球;C罗919场打进696球,平均109分钟一球。

  将第6次参加世界杯?

  据阿根廷媒体消息,在带领阿根廷队拿下世界杯冠军后,斯卡洛尼即将在本周和阿根廷足协完成续约,继续执教球队。

  而在11日接受阿根廷媒体《radio calvia》采访时,斯卡洛尼还给出了一个“建议”,让球迷非常兴奋——斯卡洛尼认为梅西可以参加2026年美加墨世界杯。

  “我认为梅西可以参加下一届2026年世界杯,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想要什么,取决于他是否感觉良好。阿根廷队的大门永远为梅西敞开,他在球场上很开心,这对我们来说非常好。我认为梅西已经不需要用赢得世界杯来证明自己是goat(历史最佳),他不需要这样的荣誉来证明自己是最伟大的球员。现在梅西已经得到了他想要的,我为梅西感到高兴,为整个国家感到高兴。”

  2026年美加墨世界杯,届时梅西将年满38岁,如果能够参赛,那将是他的第六届世界杯。而在世界足坛的历史中,没有人能参加六届世界杯。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