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闪电访乌 日媒:首相秘密访问外国极其罕见
2023年03月21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日本首相岸田文雄。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首相岸田文雄21日访问了乌克兰。据外务省称,岸田在基辅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谈,直接表达“对乌合作以及决不动摇的支持”。

  报道指出,这是乌克兰危机爆发一周年以来,岸田首次访乌。为确保安全,此行事先没有对外公布,岸田直接从访问地印度前往乌克兰。日本首相秘密访问外国的做法极其罕见。

  此前,除日本外的七国集团(G7)首脑已全部访问过基辅,岸田也力争在自己担任主席的5月G7广岛峰会前实现访乌。

  据报道,岸田考虑通过G7峰会,向国际社会展现G7团结、坚持对俄制裁以及支援乌克兰的态度。

  日本外务省发布消息称,岸田访乌后,将于22日前往乌邻国波兰并举行首脑会谈,23日早晨回国。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