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自贸港产业园区投资合作大会技术转移专场招商活动举办
2023年04月24日 08:20 来源:中新网海南
4月23日,2023年海南自贸港产业园区投资合作大会技术转移专场招商活动在海口举办。张茜翼 摄
4月23日,2023年海南自贸港产业园区投资合作大会技术转移专场招商活动在海口举办。张茜翼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23日电(记者张茜翼)2023年海南自贸港产业园区投资合作大会技术转移专场招商活动23日在海口举办。来自国内生物医药和热带农业领域的专家学者、科研院所、企业和相关产业园区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本次招商活动旨在推动海南技术转移转化能力,让更多科技项目在海南签约落地,同时加强国家技术转移海南中心实质化运营和承担重要任务能力,助力海南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

  会上,海南省科技厅副厅长王敏表示,该厅将进一步深入调研,出台更加有效的政策措施,完善高水平科创体系建设,集聚一批国际化、专业化的服务机构和高端人才,推动国家技术转移海南中心高质量发展,加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力度,加强科技招商活动成效。

  国家技术转移海南中心主任郭鹏围绕着该中心建设成果、未来愿景等方面进行推介。他表示,国家技术转移海南中心自2022年8月注册成立以来,通过市场化方式构建创新生态运营体系,形成了一张创新的网络,将政、产、学、研、用、金、介各方连接起来。截至目前,该中心已与20家企业签订服务合同、与5家国际机构签署战略协议、已入驻科创载体企业数为15家、举办6场大型品牌科创活动。未来3年,该中心将打造成技术要素跨境自由流动体制机制试点的“排头兵”、技术跨境流动制度创新新高地、国际技术转移机构和技术贸易服务产业聚集地。

  活动现场,海南国际知识产权交易所、深圳尚阳能源有限公司、海南自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生态合作伙伴与国家技术转移海南中心进行签约,多方将凭借各自领域资源优势在生物制药、绿色能源、健康产业等相关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科学技术厅、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通用技术集团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主办,国家技术转移海南中心、中国技术交易所承办。(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