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首次获此殊荣!海南一护士荣获2023年南丁格尔奖
2023年05月13日 08:40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5月12日讯(记者马珂)5月12日,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宣布了2023年第49届弗洛伦斯·南丁格尔奖获奖者名单。共有来自22个国家的37名护理人员获此殊荣。7名来自中国的获奖者中,就有海南省第五人民医院(海南省皮肤性病防治中心)麻风病区护士长邢少云。这也是我省护理工作者首次获得南丁格尔奖。

  据了解,本着“保住命、留住腿、长好口、能走路”的服务宗旨,27年来,邢少云带领护理团队不懈钻研,破解麻风难愈合创面难题,应用MEBO再生医疗技术将麻风病人的溃疡率从28%降至5%,大大降低了截肢率,并把此创新技术推广至全国多个麻风医院;她带领护理团队建章立制,规范管理,长期深入麻风病防治一线进行康复指导,全面提升全省基层皮防人员麻风病防治能力,在麻风病防治这个特殊领域取得了良好的业绩,以责任和担当践行着新时代的南丁格尔精神。她曾先后获得“海南青年五四奖章”、新华社“中国网事·感动中国”十大年度感动人物、全国麻风防治优秀护理工作者、中国麻风防治协会“最美科技工作者”等荣誉。

  据悉,南丁格尔奖是授予各国优秀护理工作者的国际荣誉,用以表彰他们平时或战时的卓越成就和献身精神。获奖者由所在国的国家红十字会或红新月会提名,然后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和国际护士理事会组成的委员会评选。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