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首次开通英国国际客运航线 每周一、三、五执飞
2023年06月22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海口首次开通英国国际客运航线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6月21日电 (记者 符宇群)记者21日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下称美兰机场)获悉,HU421航班21日上午从美兰机场起飞,标志着海口=长沙=伦敦航线正式开通,这是海口首条通航英国的国际客运航线,也是今年以来海南开通的首条通往欧洲客运航线。

  该航班由海南航空运营,使用波音787机型,每周一、三、五执飞。海口飞往长沙的HU421航班09:40起飞,11:40落地长沙,15:00由长沙起飞预计19:30到达伦敦;伦敦飞往长沙的HU422航班22:00起飞,次日15:50落地长沙,19:10由长沙起飞预计21:10到达海口,以上时刻均为当地时间。

  2023年截至目前,美兰机场已恢复和开通至香港、金边、曼谷、澳门、新加坡、吉隆坡、悉尼、萨摩亚、伦敦等9条国际及地区客运航线,国际及地区旅客吞吐量累计达到12万人次,实现每周43班的执飞。后续还将开通海口往返墨尔本等航线,不断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

  美兰机场表示,未来该机场将紧密围绕面向太平洋、印度洋的航空区域门户枢纽建设目标,增强中西部地区和中小城市通达性,加大国际市场开拓力度,积极推动第七航权落地实施,着力构建覆盖面广、通畅度高、核心市场突出的境内外航线网络。(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