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中国Kindle电子书停止运营
2023年07月02日 16:02 来源:第一财经

  美国科技巨头亚马逊6月30日按计划停止了其在中国的Kindle在线服务。这一决定是在一年前就作出的。这意味着Kindle用户将不再能够在线购买新书,但他们仍然可以在一年内将购买的书籍下载到本地设备上。

  亚马逊还表示,将于2024年6月30日将Kindle应用从中国应用商店中正式下架。在此日期之前,用户还可以继续从云端下载Kindle内容。

  公开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8年间,亚马逊在中国售出了数百万台Kindle阅读设备。亚马逊曾积极在中国寻求拓展Kindle业务,在2018年亚马逊的一份内部文件中称,到2017年底,中国已成为Kindle最大的市场,设备销量占全球市场份额的40%以上。

  但随着中国发达的4G和5G网络覆盖提速,中国用户对电子书阅读器的需求急剧下滑。研究机构分析认为,由于中国免费电子书获取的便捷性和印刷成本低廉,Kindle商店的商业价值有限。

  亚马逊在其官方声明中表示,正在调整业务战略重点,在中国的其他业务线将继续下去。“亚马逊中国对客户的长期承诺不会改变。我们在中国建立了广泛的业务基础,并将继续创新与投入。”该公司的声明称。

  此外,由于在线零售业务表现低迷,亚马逊还于2019年关闭了中国网上商店。该公司在中国的剩余业务包括跨境电商、广告和云服务等。

  第一财经 作者:钱童心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