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政策巡讲与招商推介活动在海口举行
2023年07月04日 08:47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郭畅 通讯员骆紫娴

  7月3日下午,由海南省企业联合会、海南省企业家协会主办的《海南自贸港政策巡讲与招商推介活动说明会暨高质量招商推介研讨会》在海口举行。

  海南省商务厅投资促进处相关负责人徐建表示,随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开放力度不断扩大,海南招商引资工作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应当积极主动向浙江等国内先进地区学习招商服务经验与精神,全面优化服务体系与提高实践应用能力,为海内外企业实际落地海南提供更加便利的营商环境,帮助招商工作持续顺利推进。

  海南大学副校长高佃恭对海南自由贸易港重点政策做了详细解读,并介绍了海南在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三大优势产业方面的发展方向。他表示,优化营商环境需要系统科学地谋划降低企业发展成本的政策和制度体系,加强完善自贸港在税收、贸易投资自由便利等方面制度体系,稳步推进封关运作,高质量高标准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

  全球贸易之窗行政总监刘新宇介绍,全球贸易之窗作为海南自贸港“百国千企”招商计划的首个载体、先导性项目,已初步形成了外资企业集聚中心,积累了丰富的一站式商务服务经验;将持续优化建设品牌三大平台,全球中小型贸易企业的孵化平台、全球贸易企业与中国市场商机的对接平台、海南自贸港服务贸易的展示平台;并配合政府部门,重点打造建设“东南亚投资中心”,助力国内外企业“走出去”与“引进来;期待与各园区进一步加强联动与合作,更好地共同于服务海南招商引资工作。

  在交流发言环节,自贸港重点园区及政府招商部门分别介绍了各自招商业务开展情况,并针对服务企业落地中形成的经验与困难进行了分享与探讨。参会企业表达了落地海南的感受与收获,并对部分问题提出优化建议。

  本次会议为海南自贸港招商主体创造了良好的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自贸港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循序有效开展,更好地联合各方资源共建海南自贸港,实现共享共赢。全球贸易之窗作为承办单位为活动提供专业支持与服务保障,致力于打造海南精品招商服务平台,推动百国千企集聚效应,助力自贸港企业快速发展。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