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截止报名!陵水定向免费培养10名医学生
2023年07月04日 08:48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林博新

  7月3日,记者从陵水黎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2023年陵水实施免费培养10名基层医疗机构定向医学生,招生活动现已开始报名,具体要求如下:

  一、招生对象

  2023年被本科提前批、本科批次高等医学院录取(不含原本科B批院校),持有陵水黎族自治县户籍的考生。

  二、招生人数及专业

  2023年陵水黎族自治县招录临床医学、中医学专业免费培养基层医疗机构定向医学生10名。免费培养的基层医疗机构定向医学生为全日制高等医学院校学历教育,学制为5年制本科。

  三、招生方式

  1.免费培养定向医学生招生,按照“信息公开、择优选拔,协议录取”的原则,实施定向招生;

  2.符合条件的考生请于2023年8月15日前持身份证、户口簿、准考证、高考成绩单、录取通知书等资料原件及复印件到陵水县卫生健康委员会307办公室报名;

  3.根据双方自愿原则,以本年度高考分数依次从高分到低分择优选招10名免费培养基层医疗机构定向医学生,其中临床医学专业6名,中医学专业4名。

  四、培养管理

  1.签订协议。免费培养基层医疗机构定向医学生实行定向就业。免费医学生新生入学前,由陵水黎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与学生本人及其履约监护人签订《陵水黎族自治县基层医疗机构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定向就业协议书》;

  2.动态管理。免费培养基层医疗机构定向医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的学费按实际产生给予报销、生活费用按每人每学年8000元标准给予补助;

  3.规范化培训。免费培养基层医疗机构定向医学生报到就业后,临床医学、中医学专业医学生按规定须参加为期3年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取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3年培训时间不计入6年服务期内。培训期间的人员管理、待遇、经费保障等政策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五、就业管理

  1.就业。免费培养基层医疗机构定向医学生毕业后必须在陵水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至少6年(含)以上,履约期限内,定向就业的免费医学生不得再与陵水内(外)其他任何单位建立新的人事关系和聘用关系,否则视为违约;

  2.违约管理。免费培养基层医疗机构定向医学生在规定学习期限内未完成学业,所形成的学习费用由学生自行承担。定向就业的免费培养基层医疗机构定向医学生毕业后违反《陵水黎族自治县基层医疗机构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定向就业协议书》的,除退还已享受的免费教育费用(含学费和生活补助费)、缴纳违约金外,还应按协议承担其他违约责任。

  六、咨询

  考生可向陵水黎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咨询。咨询电话:0898-83310811。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