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美国将推进向土耳其出售F-16战机
2023年07月14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杰克·沙利文表示,总统拜登将推进向土耳其出售F-16型战斗机的军售计划。美方先前将此事与土耳其批准瑞典加入北约挂钩,而土耳其刚刚就瑞典“入约”松口。

  沙利文当天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参加北约峰会。他在峰会开幕前告诉媒体记者,拜登“一直以来明确支持这项军售计划……他有意推进这项计划”。他说,向土耳其出售F-16战机符合美国和北约的利益。

  沙利文声称,推进F-16军售项目与土耳其不再反对瑞典加入北约“没有关系”。

  不过,拜登先前在与土方交涉时明确将二者挂钩。据法新社报道,在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5月底胜选连任后,拜登随即与他通电话,其间首次将瑞典“入约”与美国向土耳其出售F-16捆绑。(制作 周璟)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