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黎以边境冲突致多人死亡
2023年10月11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黎巴嫩真主党当地时间10月9日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对黎巴嫩南部的袭击已造成3名真主党成员死亡。以色列方面同日称,有巴勒斯坦武装人员试图自黎巴嫩发起针对以色列的越境袭击,以方打死多名武装人员,以军一名军官在冲突中死亡。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军2006年7月至8月爆发大规模冲突,以军攻入黎巴嫩,黎方1200多人死亡,以方160多人死亡。此后,黎巴嫩真主党与以军偶有交火,但未发生大规模冲突。据路透社报道,黎以边境冲突预示巴以新一轮冲突范围正在扩大。

  以军9日对黎巴嫩南部地区多个目标发起打击,以报复巴勒斯坦武装人员试图从黎巴嫩发起越境袭击。以军地面部队在直升机支援下打死多名武装人员,以方一名中校军衔副指挥官在交火中身亡。以色列军方暂未发布详细信息。

  鉴于地区局势骤然紧张,住在黎巴嫩南部地区的一些民众纷纷离家避难。据黎巴嫩媒体报道,靠近黎以边境的一些道路出现拥堵,当地学校已经停课。(制作 姜璐)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