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赴南丽湖考察
2023年10月16日 17:16 来源:定安发布

  10月14日,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佟立新率队到定安南丽湖考察国家赛艇队冬训场地。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杨新利,县委副书记、县长冯云飞,副县长李海阳参加考察。

  座谈会上,考察团听取了定安关于国家赛艇队南丽湖冬训场地的基本情况汇报、海南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肉食类采购及反兴奋剂的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冬训场地建设进行交流发言。

  佟立新表示,选定海南作为国家赛艇队备战巴黎奥运会最后一个冬训地点是经过长期多方考察、深思熟虑后的决定。冬训场地的建设责任重大,不能有一丝马虎,希望海南以及定安始终保持目标一致,坚定信念,共同做好冬训场地的建设工作。距离巴黎奥运会还有九个月的时间,各方要加强沟通,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准备工作。要抓实抓细,完善各项基础建设,确保训练场地、医疗设施、食品安全、队伍管理等方面不出错,为运动员提供安全、良好的训练环境,让运动员能够以最佳的状态在巴黎奥运会为国征战。要以冬训场地建设为抓手,加大宣传水上运动,将水上运动“符号”“理念”等带到大众视野,推动海南水上运动发展,为今后服务更多奥运项目和非奥运项目打下基础。

  杨新利感谢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对海南、对定安的信任。他表示,国家赛艇队冬训场地落地海南定安,将对海南水上运动发展具有历史性的意义。他强调,此次冬训场地建设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省里、县里,以及企业要高度重视,建立有效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以“不干则已,干则必成”的决心,极力推进冬训场地建设,不负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的信任。要加强管理、协调配合,全力保障运动员的衣食住行,确保器材、装备、人员等配备到位,让运动员在一个安全、良好的环境中备战巴黎奥运会。要以此次冬训落地定安为契机,整合资源,学习经验,逐步形成更加专业化、精细化的体育训练基地,努力创建国家体育示范区。

  冯云飞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今年3月,定安县人民政府与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国家赛艇队冬训落地是对定安的肯定与支持,定安将热心服务,及时提供酒店、天气、南丽湖水位等方面的数据,在省旅文厅的指导下,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当天,考察团一行在南丽湖分别实地考察了羽毛球馆、篮排球场、网球场、运动员餐厅以及航道情况。(定安县融媒体中心 胡雄飞)

原标题: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赴定安南丽湖考察国家赛艇队冬训场地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