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白沙精准管理残疾人两项补贴 保障残疾人基本权益
2023年11月19日 13:31 来源:白沙融媒

  近日,记者从县民政局获悉,为解决残疾人特殊生活困难和长期照护困难,保障残疾人生存发展权益,白沙结合实际对残疾人两项补贴进行精准审核、按时发放和严格监管,做到应补尽补,应发尽发,应退尽退,确保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得到及时落实。今年截至10月份累计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近600万元。

  据了解,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主要补助残疾人因残疾产生的额外生活支出;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主要补助残疾人因残疾产生的额外长期照护支出。

  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切实加强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的群众知晓度和社会宣传度,县民政局联合县残联多措并举开展政策宣传工作,利用官方媒体、民政公众号、微信群、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主动为新纳入低保、新办证残疾人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告知书,帮助残疾人及其监护人知晓政策并自愿申领补贴,推动残疾人两项补贴精准落实到位,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

  ◎来 源:白沙融媒体中心  

  ◎记 者:王秋香  

  ◎通讯员:郑兴堂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