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南新闻—正文
分享到:
2023海南儋州马拉松赛12月17日开跑
2023年12月13日 08:40 来源:中新网海南
2023海南儋州马拉松赛比赛路线图。组委会供图
2023海南儋州马拉松赛比赛路线图。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12日电(记者 王子谦) 记者12日从海南儋州马拉松赛组委会获悉,儋州马拉松赛将于17日开跑,将有18000名跑者参加比赛。

  本届赛事项目包括马拉松项目(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项目(21.0975公里)以及健康跑项目(5公里),已有18000人报名参赛。

  海南儋州马拉松赛自2010年起创办,连续举办12届,连续三年荣获中国田协马拉松金牌赛事,逐步发展成为国内最高级别马拉松赛事之一。

2023海南儋州马拉松赛手绘奖牌。组委会供图

  据悉,儋州今年将按照世界田联路跑赛事评标标准来提升竞赛水平,争取将赛事等级提升为国际标牌。为实现高水平办赛,儋州今年专门引进国际白金标马拉松赛事厦门马拉松的运营团队厦门文广体育作为赛事运营商,可以预见2023年的儋马将以全新的姿态迎接全国各地的跑友。

  大赛还吸引了众多国内最高级别马拉松赛事成员、国内外跑友慕名而来。组委会特邀了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2023世界50公里纪录保持者参赛,还特邀了2022北京马拉松冠军阿奴拜克·库弯、2023苏州湾半程马拉松冠军孙明涛、2023宝鸡马拉松冠军王涛等国内著名选手参加,女子组中,2023南京马拉松女子季军钟晓萌等实力强将也将在比赛中亮相。

  据悉,大赛组委会为跑者设计了精美的参赛服、完赛服、完赛奖牌和纪念奖牌。参赛服极具南方海岛的热带气息,将大海、椰树、沙滩这些海岛元素与儋州字样融合在一起,旨在给参赛选手们留下一份有城市味道的纪念品。完赛服则是根据全马和半马分为红蓝两色,以英文的“完成”搭配马拉松赛道总长的数字,象征着所有坚持跑完全程的选手的荣誉。

  完赛奖牌为海棠花瓣型的南宋青白釉碗造型,参考了南宋沉船“华光礁一号”的出水文物。值得一提的是,比赛的纪念奖牌也非常具有儋州特色,正面为苏东坡像,背面为东坡书院,环绕纪念奖牌的13颗星星对应着代表第十三届海南儋州马拉松赛。(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