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海南中学白沙学校开展心理健康与生命安全教育
2023年12月28日 16:03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28日电(符婷婷) 位于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的海南中学白沙学校内,专职心理老师近日为部分学生开展一对一的心理辅导工作。白沙县教育系统心理辅导服务中心安排布局,科学指导和规范中小学青少年成长心理教育工作,率先开展全县中小学生心理健康与生命安全素养测评,掌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针对可能出现的心理健康问题及时疏导、有效干预。截至目前,该县31所学校近17000名学生参与测评。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开展白沙黎族自治县中小学生的心理健康与生命安全教育工作,白沙黎族自治县教育局联合京师筑心团队成立白沙县教育系统心理辅导服务中心,开展全县中小学生心理健康与生命安全教育工作。其中包含持续开展好人文关怀,特别是做好重点群体学生的心理疏导;加强心理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干预心理危机的能力;提升班主任、任课老师、家长对心理障碍的识别能力,做到情况早发现、早预警、早干预等。

  根据测评结果,白沙县教育系统心理辅导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学生一对一心理辅导工作,以中小学生心理健康与生命安全素养测评为依据,精准地针对部分学生开展心理咨询。现阶段已完成9所学校766名学生的一对一心理辅导工作。

  此外,白沙县教育系统心理辅导服务中心于今年12月还组织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来自海南中学白沙学校、白沙县第一小学、白沙思源实验学校、民族中学、牙叉实验学校的师生参与。心理教育专家走进学校,通过生动的案例让学生了解如何提升沟通能力,化解在日常生活中与父母、老师、朋友沟通中的问题。

  白沙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县目前已在中小学校建立34间心理咨询室,配备35名专职心理教师,并以县教育系统心理辅导服务中心为总指挥室,各学校心理咨询室为站点,以点带面,全面落实心理健康与生命安全教育项目各项具体工作。同时还通过心理健康与生命安全教育活动,增强全县中小学生心理健康与生命安全意识。(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