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宣讲+非遗”,白沙打安镇长岭村这场活动有亮点!
2023年12月15日 11:31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刘宁玥

  12月12日下午, 2023年白沙黎族自治县“红凳子”新时代理论宣讲团走进打安镇长岭村,以“学思践悟新思想,声入寻常百姓家”为主题开展微宣讲,以小切口彰显大道理,切切实实让党的创新理论深入民心。

  据悉,白沙通过举办2023 年“红凳子”新时代理论宣讲文明实践大赛,培育一支能讲好“新思想 ”、说好“贴心话 ”的基层宣讲队伍,并组织团队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基层开展巡回宣讲。

  长岭村是宣讲首站。明媚的阳光下,长岭村的空地上摆起一排排红凳子。热闹的歌舞节目上演过后,2023年“红凳子”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姜梅竹、符云婧、陈兰兰3名宣讲员轮番上阵,结合自身的经历,将追梦创业、防范金融风险、基层法治等“干货”娓娓道来。

  “开始宣讲之前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您去过法院吗?”陈兰兰以一个简单的提问开场,引出法院化解矛盾纠纷的故事,“我们的法官对于每一个案件都会慎之又慎,如履薄冰,尽最大努力在保证公平公正的基础上保护双方的利益。于是,我经常能够看到,黎族同胞满脸愁容走进法院却带着满脸笑容离开;看到躺在病床上的当事人执意艰难起身感谢法官上门立案……”她向群众传递了一个道理——一个时代的画卷,底色是民心,一个社会的和谐,关键靠法治。

  “我回乡创业十年了,这第一个十年我拼我干我奋斗;我希望,下一个十年,我们一起拼一起干一起奋斗,共同在我们美丽的家乡白沙干出一片更新的天地!”宣讲中,姜梅竹鼓励群众一同为白沙发展贡献力量,群众激动地鼓起掌来。

  最后,白沙县民间歌舞传承协会带来精彩的《民族服装走秀》,以非遗文化助力基层宣讲。接下来,2023年“红凳子”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将进一步深入基层群众,结合新思想,带动大家讲身边事、道身边理、互动互学,把原有的“大道理”变成“小而精”的“故事会”,真正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开花结果、落地生根。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