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白沙—正文
分享到:
白沙兰花“打飞的”赴越南
2023年12月04日 10:51 来源:南国都市报
海口海关所属八所海关为兰花种植企业量身定制出口帮扶计划。(海口海关供图)
海口海关所属八所海关为兰花种植企业量身定制出口帮扶计划。(海口海关供图)

  南国都市报12月3日讯(记者 杜倬荷  通讯员 黄冠铭 陆晨阳)11月29日至30日,来自白沙黎族自治县的3500枝兰花,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打飞的”经广州机场口岸出国,前往越南,实现了海南文心兰切花出口“零”的突破。

  看着飞机冲向云霄,白沙祥蓝蓝雨林花卉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羊以辉难掩兴奋之情,“这是我们主动到国外跑市场、抢订单,用诚心和品质促成的一段和客户‘双向奔赴’的兰花缘。”

  “月初是人出国,月底是花出国。”说起这批兰花,羊以辉眼前浮现出11月初的画面;还是在美兰机场,他和同事组成海外市场推广小分队,乘国际航班,一起飞向东南亚。用了约一周时间,小分队一口气跑了越南、泰国等多个国家,对接当地花卉行业人员,开展消费市场调研,想方设法给白沙兰花拓宽销路。

  “我们发现,和海南同属热带地区,越南等地对优质的热带花卉需求较为旺盛,市场空间较大。”羊以辉感慨地说,线上聊千遍,不如线下见一面。他们克服语言等重重难题,最终和不少东南亚国家的客户达成合作意向。其中,越南首都河内的一位客户向他订了3500枝白沙文心兰鲜切花。

  为将兰花推向世界,八所海关送“服务包”下基层进企业,联合白沙县政府相关部门,为兰花量身定制出口帮扶计划。负责相关工作的八所海关监管一科科长何迪介绍,八所海关开辟绿色通道,利用属地查检系统“云签发”功能加快植物检疫证书的签发,提供全天候预约加班、无纸化通关等服务,全力畅通申报、查验、出证、通关全流程出口“快车道”,助力兰花香飘海外。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