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白沙牙叉镇南仲村:干群联手复耕撂荒地
2023年11月28日 15:05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刘宁玥 通讯员符志锋

  近日来,白沙黎族自治县牙叉镇南仲村通过开展“党员干部齐带头,田间地头助农耕”主题党日活动,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撂荒地复耕。

  据悉,该村有一部分零散的土地,长期被闲置弃种。全村38名党员前后花费十几天的时间,撸起袖子,卷起裤脚,拿起锄头耙地起拢、一袋袋肥料搬到田头放肥、一捆捆的树仔菜插种、沉下身,动起手,帮助全村100户人200余亩的撂荒土地完成复耕。

  “由于缺乏劳动力,我家这片田地都撂荒好长时间咯。”南仲村五队村民符大姐说,这次全村党员上阵完成耕地清表、种植,为她解决了种地难的问题。

  如今,撂荒的土地得以重生,村民脸上纷纷洋溢着喜悦。“盘活我村的闲置土地,对提高我们农户种植的积极性是一剂‘强心针’,更是有效推进我县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的‘助推器’。”南仲村驻村第一书记符志锋说,下一步该村将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扬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鼓励和带动农民群众发展农业生产,当好群众的“护粮人”。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