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白沙南开村丨瓜菜产业产销两旺
2023年11月19日 15:46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曾毓慧 通讯员林燕妮 周美景

  近日,在白沙黎族自治县南开乡南开村那片占地80亩的瓜菜种植基地里,迎来了豇豆、黄瓜丰收季。一大早,当地农户们就忙着采摘、分拣,过秤,并通过该县“菜篮子”运输车辆远销至各地。

  “别看我们的黄瓜长个不是很饱满,但从不打任何农药,吃得放心。”不一会儿,农户符连花采摘的黄瓜又压沉了一箩筐。据了解,自2022年以来,南开村通过大力开展撂荒地治理,盘活田地发展瓜菜种植产业,带动更多农户拓宽增收致富渠道。

  为了解决蔬菜销路的问题,该村乡村振兴工作队与当地供销菜篮子公司等部门达成合作,成立流动销售车队,将农户采摘的瓜菜及时销往各乡镇。“采取轮作方式,今年3月开始种植的黄瓜和豇豆,截至目前已至少采摘销售了6000多斤;接下来,我们根据市场需求,计划动员农户种植丝瓜和茄子。”看着一筐筐瓜菜被运送上车,南开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符海周对瓜菜产业产销两旺的信心更足了。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