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罚!白沙公布5起“禁塑”典型案例
2023年11月19日 15:42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 曾毓慧

  近日,白沙黎族自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布5起“禁塑”典型案例,涉及餐饮店、农贸市场等经营摊位,违法经营者被行政处罚800元,并依法没收扣押违法销售的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

  据介绍,自2023年以来,白沙执法部门在牙叉镇某餐饮店查扣13捆“降解环保袋370mmX200mmX0.025mm”及3捆“降解环保袋400mmX(240+110)mmX0.025mm”,在牙叉镇某牛肉摊查扣9个“一次性红色塑料袋”,在七坊镇某茶店查扣213个“聚丙烯PP塑料杯”,在牙叉镇某早餐店查扣 0.3kg“一次性白色塑料袋”,在邦溪镇某烤鸭摊查扣2.24kg“一次性塑料袋”。根据有关法规,上述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均在“禁止名录”内。

  “能有效震慑违法者,达到以案示警的作用,保护和巩固已取得的‘禁塑’成果。”白沙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经查实,上述5名经营者均存在再次使用“禁止名录”内的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的行为。下一步,白沙将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对已被处罚仍屡教不改的当事人予以从重处罚。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