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白沙牙和村引“活水”盘活种养产业促增收
2023年11月19日 15:38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 曾毓慧 通讯员 符剑

  8月1日,在白沙黎族自治县南开乡牙和村银坡村民小组,位于大榕树下的三口大水塘的塘底清理及渗漏修补正在收尾。接下来,村集体计划引来活水养鱼、养鸭、养鹅,这也是该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盘活闲置资产发展种养产业促增收的第一步。

  驻村干部介绍,这三口大水塘占地约8亩,原先由于常年失修,导致塘底渗漏不能蓄水,平时大多时间里,塘底几乎干涸,在杂草丛生间堆积了不少杂物,影响了农村人居环境。

  自今年7月中旬以来,在南开乡党委、乡政府及水务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牙和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迅速制定工作方案,购置了水泥及砖石等,动员村民投工投劳对闲置水塘进行防漏修补。

  牙和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符志权介绍,截至目前,这三口水塘的塘底渗漏修补等已基本完工,并开始蓄水,到时将购买一批鱼苗进行喂养,同时订购一批鸭、鹅苗在水塘周边放养,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据了解,牙和村近年来大力发展天门冬、草豆蔻等南药种植产业,同时合理利用土地建设海南大叶茶育苗基地,努力打造“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的产业发展格局,助力提速乡村振兴的步伐。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