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白沙启动2023-2024学年度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2023年11月19日 15:37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 曾毓慧 通讯员 梁如金

  日前,海南日报记者从白沙黎族自治县有关部门获悉,白沙已启动实施2023-2024学年度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持续提升农村学生营养状况和身体素质,不断促进农村教育事业发展和教育公平。 

  据悉,结合白沙实际,该计划选择两种供餐方式,分别是企业供餐(“牛奶+X”课间餐)和食堂供餐。企业供餐(“牛奶+X”课间餐)补助对象以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籍为依据,补助标准按照每生每天5元,按200天计算,共1000元/生·学年,实施范围分两个片区在全县32所学校的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中实施,受益的农村义务教育中小学生为15871人,并按照食品重量和营养成分标准进行供餐;食堂供餐补助对象与企业供餐一致,实施范围包括阜龙、元门、荣邦、青松、细水、南开等乡镇中心学校,以及大岭学校、芙蓉田学校、白沙学校、牙叉实验学校、卫星学校的学生,共计12个学校5822人,补助标准为每生每天6元,按200天计算共1200元/生·学年,并按照供餐标准对原材料统一招标。

  该计划由白沙县政府统一组织实施,各中小学校具体负责,建立相应的管理制度和应急处置办法,规范营养改善计划的各项工作,确保营养餐供应安全、有序。

  按照安排,2023年秋季开学前,白沙有关部门将组织改造学校食堂设施,并对中小学校长、学校食堂负责人以及食品安全管理员等进行食品安全相关法规制度和行业规范培训,每月开展食品卫生安全与质量检查等。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