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罚款!白沙曝光3起安全生产典型案例
2023年11月19日 15:31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 曾毓慧

  近日,白沙黎族自治县有序有力推动安全生产执法工作落实落细,严格查处违法问题,并曝光3起安全生产典型案例,旨在有效发挥法律震慑力,达到以案示警的作用。

  第一起是白沙牙叉某运输户允许超限超载车辆出场案。今年6月8日,白沙综合行政执法局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大队在邦溪镇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发现白沙牙叉某运输户允许车辆装载货物超限超载出场。根据有关法规,该局依法对当事人作出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

  第二起是海南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未采取措施消除事故隐患案。今年2月22日,海南省住建厅对白沙某商务大厦项目建设施工工地进行检查时,发现该项目现场存在预留洞口无防护、顶楼电箱电缆凌乱以及电箱门未及时关闭等隐患问题。按照有关法规,白沙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法对现场施工单位当事人作出罚款10500元的行政处罚。

  第三起是某橡胶木加工厂拒不执行安全监管监察部门依法下达的安全监管监察指令案。据悉,2022年9月6日,白沙应急管理局根据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清单向某橡胶木加工厂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该厂于2022年9月20日前将存在的安全隐患整改完毕。但是,今年3月7日,白沙有关部门组织人员对该厂进行闭环复查时,发现仍有4项安全隐患未完成整改。为此,白沙有关部门对该厂经营者王某某作出罚款3500元的行政处罚,该企业被警告行政处罚。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