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白沙公布第一批县级人才工作室名单
2023年11月19日 15:25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 曾毓慧

  近日,白沙黎族自治县公布了拟设立的第一批县级人才工作室名单,分别是罗海生名医工作室、王燕燕名师工作室、符少玲非遗传承工作室,旨在进一步完善人才服务阵地体系建设,激发专业人才的示范引领和带动培养作用,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添砖加瓦。

  据悉,罗海生现为白沙人民医院副院长,省级重点专科针灸科学科带头人,开展小针刀、宫氏脑针、针灸、推拿按摩、臭氧疗法等临床疗法已有二十年,曾获评全国医德标兵、海南省医师奖、百姓身边十佳好医生、海南自由贸易港高层次人才等荣誉。

  王燕燕现为白沙第一小学副校长,近年来先后获评海南省学科带头人、省级骨干教师,曾获中国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的课堂教学大赛二等奖等荣誉。

  符少玲现为白沙文化馆馆长,多年来积极参加民族传统文化、非遗保护传承工作,参与撰写的《黎族民歌(润方言民歌)》已于2017年列入海南省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黎族骨器制作技艺》已于2021年列入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并积极参与 《海南省文化生态保护区》等申报工作。

  白沙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将对县级人才工作室一次性给予10万元的启动保障经费,此外,在人才工作室建设周期内,每年还将再给予20万元基础性工作经费。

  下一步,白沙将围绕农业、教育、医疗卫生、生态环保、文化旅游、电子商务、体育和黎族传统技艺传承等领域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一批具有创新性研究和培养优秀人才的工作室,持续增强人才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