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一轮“拉锯战”!白沙消防员从冰箱里拽出一条蛇
2023年11月19日 15:20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 曾毓慧 通讯员 张昌琼 符海

  “是消防吗?有一条蛇钻到我家冰箱里了,你们赶紧过来抓走呀……”9月14日上午,白沙黎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在牙叉镇汽车站对面一居民家中有蛇扰民,于是立即调派牙叉消防救援站人员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这条蛇藏在冰箱底部,由于蛇钻入冰箱底板上面的空隙,再加上房间狭窄,消防救援人员一时无法“施展拳脚”,只好把冰箱断电后,再抬至室外空旷地带,然后用螺丝刀拧开下面底板,此时,一条长约1米的花蛇终于露出“真面目”。

  2名消防救援人员立即使用捕蛇器夹住蛇身用力往外拉,但这条蛇不肯乖乖就范,与救援人员展开“拉锯战”,几个来回后,救援人员终于将蛇拽出并放到编织带内,最后带到野外偏僻处放生。

  消防人员提醒,居民如果发现有蛇出没,可以用酒精、烟雾、雄黄等进行驱赶。此外,蛇喜居荫蔽、潮湿、杂草丛生等环境,居民应及时清理家中杂物,以免被蛇意外咬伤。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