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白沙青松村2名大学新生各获助学金5000元
2023年11月19日 15:14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 曾毓慧  通讯员王伯钧

  “一定用心读好书,不辜负各级部门的帮扶爱心。”近日,在白沙黎族自治县青松乡青松村,今年刚考上本科院校的2名新生均获得挂点帮扶单位资助的5000元助学金后,满是感激地说着。

  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田泽武介绍,该村学子张欣欣今年考上了福建省厦门市一本科院校软件工程专业,张顺泽则考上厦门市另一本科院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经帮扶单位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开展入学资助走访工作后了解到,张欣欣、张顺泽均为脱贫户家庭子女,为了更好地帮助他们圆梦大学,减轻他们的家庭负担,决定分别资助5000元。目前,这2名大学新生已顺利到校开启了大学新生活。 

  “志智双扶,助学又助农,努力帮助家庭困难的学子圆梦大学。”该帮扶单位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助力青松村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另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帮助村“两委”班子及驻村干部开展工作事务,海南日报报业集团近期还向青松村资助了3部台式电脑,目前已全部启用。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