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白沙文明创建树新风 志愿服务暖民心
2023年11月19日 15:13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活动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海南日报记者 曾毓慧

  9月28日,白沙黎族自治县“参与志愿服务 共创文明城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文明实践活动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在该县文明湖举办。 

  活动现场共分为四个专场分别进行,分别是理论宣讲专场、文艺展演专场、志愿服务集市专场、创文趣味闯关专场。

  在理论宣讲专场,志愿者上台宣读《参与志愿服务 共建文明城市》倡议书,发动群众以主人翁身份参与文明城市创建,随后“红凳子”新时代理论宣讲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宣讲,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在文艺展演专场中,文艺志愿者们为群众展演了《白沙春来早》《山兰稻熟了》《创建文明城,你我同行》等文艺节目,并在表演过程中穿插创文知识有奖问答,积极调动群众学习创文知识积极性,在寓教于乐中提升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

  在志愿服务集市专场,设有志愿服务队伍注册、文明城市问卷调查、创建文明城市意见征集、暖心义诊、爱心义补、应急救护5个志愿服务摊位,志愿者们积极指导群众注册志愿者,向群众征集文明城市创建意见,并发放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充分了解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意见。同时,暖心义诊、爱心义补、应急救护、法律援助等志愿者免费为群众提供诊断、缝补、应急知识普及、法律咨询等服务,深受广大群众的关注和欢迎。

  在创文趣味闯关专场,设置了“垃圾分类趣味多”“文明知识来碰撞”“消防安全知多少”“交通标志大探秘”四种闯关游戏,群众在参与游戏过程中学到了垃圾分类、文明知识、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知识,并兑换创文小礼品。 

  此次活动由白沙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县卫健委、县消防大队、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科协、县红十字会、县老干部服务中心、县民间歌舞协会、牙叉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