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白沙新高峰村共享农庄雏形初显
2023年11月19日 15:08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部分楼栋外墙装修陆续收尾。(白沙融媒体中心供图)
部分楼栋外墙装修陆续收尾。(白沙融媒体中心供图)

  海南日报记者 曾毓慧 通讯员 李亚萍 符陈斐

  近日,在白沙黎族自治县牙叉镇新高峰村共享农庄项目施工现场,一栋栋通透格局的三层小楼映入眼帘,多名工人正在忙着进行室内外装修。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工程形象进度超80%,预计今年底完工。

  据介绍,新高峰村共享农庄项目总建筑面积达1.1万平方米,项目建成集吃、住、玩、游为一体,可提供100余间住房及相关配套。而且,该项目竣工投用后将优先培训并录用村民在共享农庄从事保洁、安保等工作,切实让当地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项目建成使用后,将有效推进农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牙叉镇镇长符锦云介绍。据悉,为了更好地给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让地”,2020年底,作为我省首个实施整村生态搬迁的村庄,位于鹦哥岭腹地的白沙南开乡原高峰村整村搬迁至毗邻县城的牙叉镇新高峰村,118户村民自此搬出大山,住进了联排两层新居。与此同时,新高峰村探索集体土地与国有土地置换创新模式,实现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让村民“搬得出、留得住、能发展、可致富”。

  “村民可在农庄里务工,游客来这里游玩,也能助销当地的农特产品。”随着新高峰村共享农庄项目加速推进,符国华等村民也对未来的好生活充满期待。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