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提升初期火灾防范技能!白沙开展微型消防站培训
2023年11月19日 14:58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 曾毓慧 通讯员 张昌琼 谢泽楠

  近日,白沙黎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酒店、医院、大型超市开展微型消防站消防业务技能培训,旨在有效提升“1分钟出动、3分钟处置”扑救初起火灾能力。 

  培训期间,针对酒店、医院、大型超市等社会重点单位部分微型消防站人员消防业务能力相对较弱,使用消防器材不熟练等情况,白沙消防人员通过设置模拟灭火逃生演练、模拟初起火灾扑救等方式,检验了微型消防站队员在发生火灾时出动和处置情况,并向参训人员传授了如何快速铺设水带、正确使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及应急处置联动等基本技能。

  此次培训提升了微型消防站人员装备应用能力和业务水平,也增强了微型消防站与消防救援队伍的协同配合意识,为今后联合高效防火灭火、科学处置灾情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