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白沙一小区阳台着火 消防救援大队及时处置
2023年11月19日 14:55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刘宁玥 通讯员王永贤

  11月12日晚,白沙黎族苗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及时处置一起民房火灾。

  当晚19时,白沙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位于白沙县牙叉镇方亮小区一住户家中阳台着火,无人员被困。接到群众报警后,白沙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白沙消防救援站3车、13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发现现场为小区一住户家中阳台着火且家中无人,火势处于发展阶段,有向客厅蔓延的可能,根据现场情况,现场指挥员立即指挥灭火单元出一支水枪从楼外对阳台起火点进行灭火。同时,内攻小组使用螺丝刀和斧子等装备对防盗门进行破拆,进入屋内后迅速使用另一支水枪对起火点进行扑灭。经过10分钟的处理,现场明火被扑灭。

  据了解,本次起火部位位于房屋的阳台,火灾过火面积约0.5平方米,燃烧物质为纸箱、衣物、废旧电器等杂物。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白沙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群众:平时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习惯,要定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提高自己的消防安全意识;家中要做到“三清三关”——清阳台、清走道、清厨房,关火源、关电源、关气源。

编辑:陈少婷